近日,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税务局深入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问需问计问策,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各项税收工作持续改进完善,以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走访过程中,西秀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局在2020年聚焦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四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所做的工作,同时有针对性的宣传税费政策,听取意见建议。

  “现在明显感受到企业在办理纳税申报、退税等涉税业务方面越来越方便快捷,税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不断提升,尤其是在企业面对困难的情况下,税务部门及时落实政策,企业享受到了退税优惠,帮助很大。”省政协委员、安投公司董事长李英对该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渡过困难给予肯定。

  谈到对税收工作的期望时,李英表示:“企业在转型过程中会面临财务及涉税方面知识的不足,希望税务部门能提高宣传辅导和政策落实的精准性,提高企业涉税处理和风险防范能力。”

  对于西秀区税务局上门走访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和听取意见建议,省人大代表、贵州龙腾公司董事长张邺表示欢迎。他坦言:“税企之间开展经常性的沟通联系,有利于增进相互理解和双方开展工作。”

  走访过程中,西秀区税务局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结合实际积极出谋划策帮助发展。对代表委员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该局将迅速建立落实台账,并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办理结果,坚决把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问题解决好,把各项税费政策落实到位。(通讯员 袁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