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4月2日消息(记者李威 通讯员陈凌)贵州近日举行“使命召唤·会战乌蒙”2021年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的60名消防员参与其中,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贵州消防史上调集力量最多演练时间最长力量投送方式最全队伍机动距离最远演练场景最贴近实战演练科目最齐战勤保障最全面的一次

  演练启动后,支队按照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命令,迅速集结支队轻型地震救援队伍60人调集器材装卸车、模块运输车、抢险救援车、生活保障车、信通保障车、宿营车等车辆 11 台以及生命探测、破拆起重、顶撑支护等装备器材和相关保障物资1000余件,采取高铁运输和公路运输两种方式迅速赶赴现场增援。

  期间,支队全体指战员在救援技术上比熟练救援程序上比规范救援装备上比应用救援进度上比效率救援作风上比毅力面对每个科目都全力以赴,把演练当成实战,就是为了在灾难真正发生时,能够争分夺秒、零失误地挽救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