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5月9日消息(记者何远竹 通讯员吴孟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贵州省六盘水市税务局把“访千企、听民意、办实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一招”,以税收大数据应用为有力抓手,以推动税收共治为前进动能,着力提升办实事、解难题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通过发放《纳税服务水平调查问卷》,详细了解纳税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和纳税人的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共收集到相关建议和意见5类18条,形成10大类30项118条服务新举措。已进行电话调查1000余次,书面调查200余份,现场走访100余次,并根据纳税人反馈的信息,制定改进措施。

  推进“一线工作法”,通过召开纳税服务领导小组会议,现场解决实际问题50余个;推出“局长接待日”,全系统5名局领导深入办税服务厅全程跟踪办理纳税人申请事项,体验一线税务人员的工作;一季度不予处罚案件同比增长348.98%;采用“普遍问题批量办、特殊问题特别办”的方式,为群众住房“办证难”打通税务“堵点”,工作启动以来,全系统已办理房产契税申报1025户次。

  据悉,一季度共减免税款5.62亿元,同比增长0.36亿元;将纳入“银税贷”范围的企业数量扩大1倍,助力10余户小微企业从银行贷款50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