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州10月9日消息(记者周娴 见习记者杨勇杰)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镇宁自治县良田镇坝草村的高密植补光火龙果基地。标准化种植的火龙果基地,漫山偏野,在夕阳的照影下,蔚为壮观。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良田镇加快农业发展和转型升级,不断创新发展水果产业,实现技术革新,现已有高密植补光火龙果种植面积400亩,一年可结果8批次,每年6月至次年1月可均衡上市。

“相比传统种植,高密植补光技术可大幅提升产量,从亩产1000多斤至少提升到亩产6000斤,而且当年就能挂果、第二年就能进入盛果期,比传统种植模式要快一年。”镇宁自治县良田镇项目办负责人夏驰介绍说。

目前,良田镇已建成高密植火龙果400余亩,在建100余亩,已发展成为贵州省火龙果集中种植面积最大的基地之一。预计今年产量可达30万斤,基地用工量达2000人次。依托镇开发公司,与青岛利群商超、深圳百果园等签订收购协议,实现“产、供、销”一体化发展,并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有力地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高密植补光技术不仅实现了火龙果提质增效,同时也为当地农旅结合发展提供思路。良田镇坝草村高密植补光火龙果基地海拔520米,饱含爱情的美好寓意。夜幕降临,“520”火龙果基地里成千上万的火龙果补光灯亮起,远远望去犹如一片“星河,如梦似幻,已成为情侣的网红打卡点。